今宵杯中映不出明月。

花火 - 汪峰

      这回我还是选择不在 @何田田的莲叶 里贴这首歌吧。

      我想我会在日后专门写点东西纪念《花火》,对于我个人而言这首歌所带来的影响非同寻常。无论是单纯的视听感觉,还是行为思想。这种感受,和演绎者无关。不同的演绎者,自然能带给听众不一般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浑浑噩噩混日子混了很久,真的够了,够了。

      在未来的某一天,如果这篇文字真的被我写出来,最好,我想那一定是一篇能够让我满意的作品。如果不行,就让它彻底地胎死腹中吧。就好像转瞬即逝的花火一样,这个念想只在脑海里流星一般划过,只在几张薄薄的纸页上短暂停留过。

      人们仿佛是刻意地加快他们的步伐。早上我步行去奶奶家,某位先生走在我前面,步伐矫健如飞。我卖力地勉强跟上他的步伐,挥汗如雨,最后差点走得抽筋,近乎跌跌撞撞。可仍旧无法挽回颓势。突然感觉到了绝望。就好像多年以前,亦或是如今这个颓败无力的自己,同样是在一条跑道之上,隔着一段无论如何也难以逾越的距离。

      从LOFTER的首页热门标签推荐,我想,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?是一个新的起点,还是是堕落的开始?譬如说,认认真真写出来的东西无人问津,抖个机灵卖个萌大片点赞。这是怎么了?

      我尝试着往朋友圈里推荐了几个比较喜欢的视频。其实也没什么人,大多是亲朋好友一类的,结果反响惨淡,某位比较敬重的长辈直接说了几句比较难听的话。气愤,不是在气自己,而是觉得悲凉。

      相反的,我向某好友推荐了某个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黑历史视频,里面就包括这一首《花火》,本来不抱有任何希望,谁知她在前天回复我,她说她喜欢这一首歌。仅仅是这一句话已经让我十分满足了。你可以对歌者做出各种各样的评价,但那只是对于歌手本身而言。至于这一首歌本身所具有的价值,是需要时间来证明的。也只有时间能证明。

      区区几句差评就能够磨灭它本身的价值吗?荒谬可笑。

      朋友圈这种东西,还是别去玩了。贴吧论坛,也渐渐厌倦了。

      那么应该怎么办?

      洗洗睡吧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Ammer H. | Powered by LOFTER